后勤处(国有资产管理处)
 学院首页 | 后勤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部门职责 | 制度建设 | 文件下载 | 学习交流 
 
 后勤动态 
 通知公告 
 
  后勤动态
当前位置: 后勤首页>>新闻中心>>后勤动态>>正文
 
后勤处开展食品安全卫生讲座活动
2022-10-12 17:05 郭存珍 

按照学院组织人事处《关于组织开展“赢在中层”干部讲堂的通知》要求,2022年10月12日下午2点,后勤处副处长张玉德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食品安全卫生专题讲座,食堂、超市的从业人员参加。

张处长从校园餐饮特点、制度要求、学校食堂加工经营重点环节通览三个方面阐述了食品安全管理要求,对食品安全及操作规范作了重点讲述:

1、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,也是管理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。从业人员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,佩戴清洁的工作帽、口罩,不应化妆、留长指甲、涂指甲油,由于食堂从业人员经营流动,所以培训需要反复进行。

2、做好原料验收、索证索票工作,同时保证生活饮用水安全。食品原料存放要分区、分架、分类、离墙、离地存放,遵循先进、先出、先用原则,散装食品(食用农产品除外)应有标签。

3、不同类型的食品原料、不同存在形式的食品(原料、半成品、成品,下同)分开存放,其盛放容器和加工制作工具分类管理、分开使用,定位存放。

保持环境卫生整洁规范,做好有害生物防控措施(挡鼠板、灭蝇灯等)。

4、做好食品留样、餐用具消毒工作,留样专人、双人双锁管理,留样数量不少于125g(净重),留样时间:不少于48h,建立留样记录,记录内容包括留样食品名称、留样时间(月、日、时)、留样人员、留样量、销样时间等。

5、完善文件资料留存管理,建立食品安全追溯平台,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。

通过此次讲座,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,增强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自觉,遵守食品安全新规定,提升业务能力,确保食品安全。(通讯员:郭存珍)

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后勤处